AO3主页:ceciliamaybe

罗密欧之死

 

 

 

罗密欧漠然的看着面前的男人倒下,好像杀死他是意料之中的事。

 

他慢慢的靠近,用火把照亮了那人的脸,看到一个英俊又熟悉的眼角后怔住——帕里斯伯爵!

 

罗密欧急忙把他扶稳,正准备拔出刺入他胸膛的匕首,帕里斯猛地攥住了他的手腕,然后就开始重重的喘着粗气,这一动费劲了他最后的力气。

 

罗密欧抬了抬眼眸,等他开口。

 

“请把我葬到朱丽叶身边去,我纵是要死了,也想做她的骑士。”

 

罗密欧点点头,看到他扯出一个欣慰又悲伤的笑容后毫不犹豫的拔出了刀子,鲜血如泉般涌出。帕里斯的双眼瞪得大大的,好像是很惊讶。

 

“至少您的生命定格在笑容之中。”罗密欧轻声解释道,温柔的像一个孩童的低语。

 

他抱起帕里斯仍是温热的身体,轻轻的让他平躺在朱丽叶沉睡的石台旁,替他合上眼睛。祝您幸福。他嘴巴动了动,但没发出声音。

 

 

他缓缓站起来,扭过头看去,看向他心海的尽头,死去的朱丽叶。眩晕和无力感同时从头和脚开始蔓延击垮他。

 

罗密欧开始崩溃般抖动身子,但没有叫出声来,他不忍打破死的寂静。他跌跌撞撞的来到朱丽叶面前,翻上石台,将他的妻子搂在怀里,企图用自己温暖死亡,他颤抖着流着泪,脑海里响起的全是她那甜蜜的一句“我愿意”。

 

 

愿意什么?朱丽叶,爱人,你愿意什么?他曾在月下与她厮磨。

 

 

我愿意啊……朱丽叶转了转眼珠思索一阵,突然用纤细的手指挑起了他的下巴,坏笑道,我什么都愿意,愿意为你死去……你呢,你愿不愿意被我杀死。

 

 

 

 

“愿意。”此刻,罗密欧将脸埋在她的金发里,呼吸她颈间死亡也夺不去的芳香,抽噎一阵,一遍又一遍的喃喃:“愿意。愿意。朱丽叶。只要你能醒来,我什么都愿意。”

 

 

朱丽叶应该会故作气恼的用她不小的手劲捶他一拳,立起眉毛娇嗔道:住嘴,罗密欧。你要是敢擅自死了,我就跟了你去!让你在地狱也忍受我的责骂!

 

 

 

想到这,他傻乎乎的笑起来,热气洒在朱丽叶冰冷的香肩,而那里在慢慢变红。

 

 

罗密欧不敢怀疑生死,只认为是自己的幻觉,所以他自嘲的摇了摇头,也否定了最后的渺茫。

 

 

 

 

 

于是当他看着朱丽叶苏醒,眼前闪现出茂丘西奥的笑容。

 

 

 

 

罗密欧,胆小鬼,生死是最不可信的,死神有时会把名单弄丢,有时她的猫会把墨水泼在你的名字上,记住啦,罗密欧!死神!你可以和她讨价还价!

 

 

 

 

 

 

然而为时已晚。他只能在窒息中睁着眼无声的流泪,听着朱丽叶嘶哑的哭喊,感受剖心的痛苦。

 

 

 

罗密欧,没有我你可怎么办?没有我你一定会失去理智……

 

 

 

 

这一刻,罗密欧才真正的清醒,开始在爱恨的漩涡里挣扎。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何时起自己失去了理智?是从班伏里奥将噩耗告诉自己时,是茂丘西奥在自己臂弯里奄奄一息时,还是看见朱丽叶的那个刹那起?

 

他瞥向浑身是血的帕里斯,意识到自己的双手沾满了罪恶。为了注定的悲剧,导致了五个人的死亡。他的朋友茂丘西奥,阴郁的提伯尔特,钟情的帕里斯,自己,以及即将“再次”死去的朱丽叶。

 

他毫不怀疑他们彼此的爱情,同时也毫不怀疑他们将一同走向覆灭。

 

 

 

“我的罗密欧!没有你我怎能独活?”

 

朱丽叶跪在他身侧,柔软的双手捧住他的脸颊,她俯下身子额头抵着额头,温热的眼泪滑入罗密欧的脖颈,锁骨显得格外突出苍白。

 

罗密欧偏了偏头,想抬手抚摸爱人的头顶,为她解开缠在一起的发结,可他已经没有了力气连勉强的动动手指都会使他的五脏肺腑遭到更痛的灼伤,他滚了滚喉结试图平复翻腾的内心好让自己能多喘几口气看看朱丽叶。泪水充盈着她的眼眶,连那蓝色的眸子都显得黯淡。

 

像褪了色的晴空。罗密欧悲伤的想着。再次动情的后果就是他不得不深吸一口气,而胸膛剧烈地起伏只能让体内的岩浆更快的爆发,他的手指冰凉,面色惨白,内里却要将他灼烧殆尽。

 

 

太烫了!罗密欧!闭上你满是爱意的眼睛!它们要把我烧伤了!

 

 

茂丘西奥又在他耳边大喊大叫,罗密欧烦躁的闭上眼,黑暗果真给他带来了一丝清凉。他突然后悔自己选择了服毒这样愚蠢的方式,只是延长自己痛苦的时间,他只希望快一点死去,生带来的煎熬远大于死。

 

他陷入了一个未知的泥沼,越来越深,双耳嗡嗡作响,脑袋昏昏涨涨,他快要完全陷进去了。突然,一个悲戚但甜美的声音唤醒了他,他睁开眼,看见朱丽叶闭着眼喝下那剩余的毒药。

 

 

“罗密欧!我的夫君!你服下这甜美的毒药,一点都不肯剩给我吗?”

 

 

不要!爱人!毒药过于痛苦,那不是你的归宿!

 

 

罗密欧瞪着双眼,他也只能瞪着双眼流泪。这世界最后给予他的是一双曾经被蒙蔽的眼睛。

 

 

朱丽叶将剩余的药水喝完,惨淡的笑着,抽出他腰侧的匕首,将其捧到眼前,细细的摩挲每一道纹路,半晌,她伸出手,合上了罗密欧骇人的眼睛,拭去他眼角近干涸的泪水,触上他的嘴唇,这是他们在人间的最后一个吻。

 

 

 

 

噢,优柔寡断的罗密欧。我猜朱丽叶都比你干脆,你想得太多,太多情,瞻前顾后的只会夜长梦多。我知道你是爱她的,那你就放手去吧,既然我们劝不了你,你就去吧。不要怕后果如何,只是去爱她,让这个该死的维罗纳带上些色彩,鲜血和爱情都是红的!去吧,带着这朵红玫瑰,把戒指套在她的手指,让她成为你的妻子,直到死亡将你们分离。我没有爱恨,体会不到其中的幸福与痛苦,只希望从你和茂丘西奥身上汲取热度。

 

 

 

这句话第二次在罗密欧脑海里出现,第一次出现时他正准备喝下毒药,莫名的想起班伏里奥的祝福,他没明白为什么,然而在这最后一刻,他明白了。

 

他全都明白了,在朱丽叶苏醒的刹那,他就隐约意识到了,这不过是场闹剧。

 

 

他本应该刺死自己的,永远被命运蒙在鼓里,只化为一个情郎忧郁又浪漫的离开,不留恋也不遗憾。而他,优柔寡断的罗密欧,曾向月亮发誓自己的身心都只属于朱丽叶,最终竟不忍拿匕首行刑,自己的血液都是为朱丽叶流淌,让它流出体外简直是对他一片热忱之心的亵渎。

 

 

 

可他没有。选择了缠绵的方式,把幽怨带入地狱。

 

 

地狱?我会下地狱吗?

 

 

 

应该是会的。他看见了提伯尔特那怨恨的眼神,想起自己手中的魂魄。

 

对不起,朋友,我夺取了你年轻的生命,也没照顾好朱丽叶,请你恨我,今天,我要替你报仇,杀死你那蛮横的蒙太古之仇。

 

 

 

他仰头饮下毒药,却等来了死亡之前的绝望。

 

 

 

罗密欧彻底失去了意识,浅浅的呼吸越来越微弱,但他还是欣慰的安眠了,至少临死前,他得以从盲目的混沌中醒来。

 

 

 

 

 

 

 

 

 

 

 

 

 

 

 

 

 

第二日清晨,班伏里奥抱着一束白玫瑰向墓地走去。

 

 

他走近了,看见围着很多人,有人拿着软尺在那比比划划,还有人坐在画架前涂涂抹抹。

 

 

无名的愤怒从心底爆发。

 

 

 

他如疯了的野兽般冲上前去,抓起地上的石块砸向人群,撂翻了画架,用匕首划烂画纸后又将其撕了个粉碎。

 

 

 

人们一哄而散,纷纷逃窜,那画师看见一束散落在地上的白玫瑰,泄愤似的上去踩了几脚,恨恨地骂道:“疯子!”

 

 

 

 

 

 

 

 

Fin.

 

 

 

 

关于罗密欧之死,最喜欢的是德罗朱的处理方式:罗密欧正在死的同时朱丽叶正在苏醒。

 

 

 

行文顺序不知大家能否看懂,,,有些乱。

 

 

这是一个系列的第二篇,第一篇是《班伏里奥的来信》,可以联动。

 

 

 

 

 

 

 

 

 


评论(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难家 | Powered by LOFTER